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实验实训管理处是学校实践教学管理机构,负责学校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实训管理、职业技能认定、社会培训考试组织等工作,履行学院赋予的教学及管理的职责。实验实训管理处设有实践教学管理科、职业技能管理科、社会培训管理科和四个实验实训分中心,拥有建筑技术、煤矿安全技术两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和机电工程省级实训基地,共有实训室121个,设备总资产1.3亿。职业技能管理办公室依托职业技能认定站开展职业技能认定等社会服务,负责全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工作。社会培训管理办公室负责社会人员培训、考试组织协调及1+X考试管理工作。

实验实训管理处共有实验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人员29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 职称13人。博士、硕士及本科以上学位占99%

实验实训管理处注重以人为本,致力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科学运筹、精心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体实验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苦练内功,自觉顺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的规律,努力投身课程改革,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同时注重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大力弘扬科学文化、技术文化与企业文化,并着力打造健康、和谐、真实的实验实训环境,为学生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提升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