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实训处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2-28浏览:2136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精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28日下午实训处在技术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仇文宁处长主持,实训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仇处长领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此次学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扩大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影响力,为全校师生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汲取实验室安全专业经验,共筑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