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寒假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时间:2023-02-17浏览:2130设置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20233月份举行,我校共有108名选手报名参加了38个赛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赛项数都为历年最高。学校向来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大力鼓励师生积极参赛,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对各参赛队伍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取得了3项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再接再厉在今年的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训处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对今年各赛项进行深入研究,力争扩大参与度和专业覆盖面,并对大赛报名、集训作周密规划和精心安排。实训处及时传达大赛组委会的文件精神,对大赛动态、赛项规程、样题及赛项群等信息都及时通知到各指导老师,为选手备赛、训练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保障了训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由于防疫原因,今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迟到寒假开学后进行,为了不影响选手们的正常训练,实训处提早计划、提前安排,详细统计了解留校选手情况,积极协调学工处、后勤中心等部门做好假期留校集训选手的住宿和饮食保障工作,让学生吃好住好,能心无旁骛、专心备赛。

寒假期间我校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主动放弃休息,以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坚持训练。春节前有四个赛项的12名选手坚持留校训练,其中部分选手坚持训练到农历腊月二十八才回家过年。新年伊始既有21个赛项的48名选手提前返校训练,其中装饰赛项的两位选手大年初四就返校备赛了。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参赛师生为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力争在今年的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