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学校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17浏览:3780设置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号)文件部署,5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采取视频“线上+线下”形式,在北京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有关人员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本次会议。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实验实训管理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及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就“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1年工作做出部署,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与大家分享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的成功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做了详细解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会议,并宣布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正式启动。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信念,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