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我校开展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26浏览:4098设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013 号)文件精神和《徐州、淮安地区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互查工作问题反馈》的专家要求,我校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整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涵盖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运行、安全培训与准入的落实、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的推进、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

419日至23日,实验实训管理处处长陈益武、副处长齐书俊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建筑建造学院、建筑管理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通过听取专项汇报、查看台账和现场等形式,对标《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整改检查项目表》,查找各单位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分别下达了《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坚守安全红线,层层压实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根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训室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