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圆满完成

时间:2020-10-19浏览:4175设置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在全国进行疫情防控形式下的我校承接的第一个社会人员参加的考试,考试日期是8月29日至9月1日、9月6日至9月7日、10月17日至10月18日,共8天。

为了确保考试组织和进行过程中,做到平稳有序、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的底线,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成立了以分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学院防疫办公室、实验实训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领导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根据省财政厅、人社厅、卫健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江苏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及考务组织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保障全面协调考试与防疫过程的各个环节的工作稳定。

学校对考生所途径和考试区域进行了隔离,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满足“苏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低于37.3度的要求。对于入场时持绿码但检测体温异常或有干咳等可疑症状的,全部引导至临时隔离检查点,由徐州市卫健委委派的专业医务人员复测体温和排查流行病学史,进行判断并根据判断结果进行决定考试是否可以参加考试,若可以参加考试,将被专人引导至隔离考场进行考试,不与其他考生进行接触。学校在考试组织及进行过程中,对考生所途径和考试区域进行了考前、考后消毒,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和考生,进入考场前进行手部消毒,考试全程佩戴口罩,给考务人员配发了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由于提前做好了防疫与组织实施方案,整个考试过程平稳、有序,得到考生和财政局等部门巡视领导的颂赞,同时也全方面展示了我校为地方服务的能力、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