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2019年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土木建筑类第三阶段培训开训

时间:2019-07-02浏览:4046设置

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

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土木建筑类(土建施工类)

第三阶段培训开训

7月1日上午8:00,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土木建筑类(土建施工类) 第三阶段培训开训仪式暨实践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受邀请的10名现场专家、项目负责人、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培训教师代表、班级管理人员和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的20名专业教师、建造学院、建管学院专业负责人、扬州工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开训仪式。

开班仪式上,项目负责人陈年和代表学校向参培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传达了省高职师培中心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这次培训的目的,总结了前一阶段项目的经验成果,表示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师培中心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及时解决学员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同时,他要求参培学员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按照省级培训项目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希望参培教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互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更好适应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

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志群教授介绍了“现场专家研讨会”的组织要求、组织方式。

培训班是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土木建筑类(土建施工类)项目第二年,本项目共计三年,2018年已经已经实施一年。主要培养受训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通过专家指导、名师实践,着力于增强参培学员适应新需要、新理念的学习领域课程开发、课程设计能力,加深学员对行业前沿先进管理方法与理念、先进施工技术与手段的了解,还安排学员到工程项目上考察、座谈。着力于加强学员们的师德教育,增强职教理念,提升他们的课程开发能力和专业教学水平。(图文:陈年和)

赵志群教授主持实践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