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实践教学管理系统-低值易耗品操作说明

时间:2019-07-08浏览:5916设置

 万欣低值易耗品用户手册



  1. 系统介绍

 1.1系统组成

系统由五部分组成:


(1)系统参数:审批流程、基础物资、类别库、数据导入、参数设置。


  1. 采购验收

采购:采购申请、采购审批(二级单位审批→实验实训管理处审批→分管副校长审批);

验收:新增入库、提交审批、入库审批(二级单位仓库管理员审批→二级单位教务科长审批)、提交入库;


  1. 物资领用: 领用申请、领用审批、领用出库、物资归还、归还审批、归还提交;


(4)库存管理:仓库管理、当前库存、库存变动监控、库存预警;


(5)查询统计:采购查询、领用查询、仓库查询;

1.2总体框架


注销区:点击“退出系统”退出系统至登录界面。


功能管理区:即主菜单,分5项功能模块。系统管理员的操作顺序是“自左至右”,从“采购验收”开始,层层递进至应用模块;普通用户的操作顺序是“自左至右”,从“采购验收”开始,逐级往下至“物资领用”。


桌面区:显示各主菜单详细子菜单。如同所示为点击“低值易耗品”后的详细子菜单。

  1. 开始使用

2.1登录

2.1.1登录方法

1.后台登录:在浏览器中输入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后台地址“http://222.192.166.75:81”,按回车键后显示如下界面。



(1)输入用户名:教师为工号,学生为学号。

(2)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与用户名相同。

(3)输入验证码:可点击右侧提示图变换验证码。

(4)点击“登录”即可登陆管理系统。



2.2系统设置

“系统设置”是系统管理员的主要操作区。只有经过系统设置,实验室管理系统才能正常运行。

 2.2.1初始化设置

 2.2.1.1系统设置


点击“系统设置”——“数据导入”可以对类别、基础物资、库存清单进行导入



点击“系统设置”——“类别库”

说明:选择物品所属类型

点击“系统设置”——“基础物资”

说明:在添加类别库之后,可以对物品按类别入库

点击“系统设置”——“审批流程”

说明:审批内容可以自动选择,每个审批流程步骤添加不同的角色来审核



2.3采购验收

2.3.1采购申请

1、采购申请,输入名称检索物资,提交审批;

2.3.2采购审批

1.申请完毕进入后续多级审批流程(依次二级单位审批→实验实训管理处审批→分管副校长审批(超过20000金额));

2.3.3验收入库










1、采购申请需要验收入库;新增入库单,选择我的采购单带出虚入库的采购单信息,提交审批,待审批通过后,点击提交入库,选择仓库入库形成库存;

2.3.4入库审批

1、采购人新增了入库单后,需相关审批人审批;(二级单位仓库管理员审批→二级单位教务科长审批)



2.4物资领用

2.4.1领用申请

1、采购验收结束后,可供老师领用物资,点击新增选择仓库添加领用低值易耗品,提交审批。


2.4.2领用审批

  1. 老师领用申请完毕后,提交至相应角色审批(学院库管员审批→二级单位审批)


2.4.3领用出库

1、二级单位审批通过后,勾选物资点击【提交出库】


2.4.4归还入库

1、 领用出库的物品用过后可以归还,点击归还登记,新增归还单;

  1. 归还单提交后进入归还审批(仓库管理员审批)

  2. 归还单审批通过后,点击返回入库;

2.5仓库管理

2.5.1仓库管理

1、添加仓库:根据提示项添加仓库信息,选择校级仓库还是院级仓库


2.5.2库存变动监控

1、库存变动监控可以查看库存物资的状态详情

2.6查询统计

说明:查询统计中包含采购查询、领用查询、仓库查新这3项信息,方便用户对物品的管理和详情查看

在此以仓库查询为例:

1、仓库查询:仓库查询包括库存监控,对仓库变动信息进行统计

5版权声明

《万欣低值易耗品管理》版权属于万欣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本公司许可与授权,不得擅自复制、更改该软件的内容及其产品包装。


本软件受版权法和国际条约的保护。如未经授权而擅自复制或传播本程序(或其中任何部分),将受到严厉的刑事及民事制裁,并将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受到最大可能的起诉!  


版权所有,盗版必究!(C)2013-2014  上海万欣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6客户支持

如果您在使用《万欣低值易耗品管理》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请您先仔细地看一看软件帮助文档,或根据需求检索文档,看是否能解决您所遇到的问题。如果还是没有您所需要的信息的话,请与我们的技术部门联系。您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获得满意的答复。


公司全称:上海万欣计算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虹口区花园路128号7街区3111室

网    址:www.wanxinsoft.com

联系电话:(021)36368160

电子邮件:sales@mail.wanxinsoft.com


10




文件下载:万欣低值易耗品用户手册.doc

      万欣低值易耗品用户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