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综合类

大学生双证书考核激励措施

时间:2016-05-24浏览:4028设置

为适应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增加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实现一专多能,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激励在校学生考取职业技能证书,特制定本管理措施。

我院全日制专科生在校期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必须是实验实训管理处审核认定范围内的,才能申请奖励。

1、在本专业领域内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计划参加培训后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者,可申请免考当学期相对应的专业课程考试,实施“以证代考”。

2、在本专业领域取得两种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者,可申请“技能学分”列入本学期专业课程考核。每学期只能申请一次。

3、在本专业领域以外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者,可申请素质公选课程学分,列入本学期课程考核。每学年申请一次。

4、取得本专业领域内和其它专业领域职业资格证书两本以上者,可按照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评定方法优先获得。每学年申请一次,

5、在本专业领域取得高级别职业资格证书者,学校给予一定奖励,优先推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