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综合类

实验实训室人员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

时间:2016-05-24浏览:6925设置

为了加强我校实验实训室队伍建设和管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实验实训室建设、改革和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验室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实验实训室是指我院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及语音室、机房等,其工作人员是指在编的实验实训室各类工作人员,在实验实训室进行的实验、实训、设计等统称为实验。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实行坐班制,并进行工作量年度考核,每年每人额定工作量为1200小时。

第二条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量

1、工作内容:精心准备(仪器设备、运行环境、试剂配制、安全与卫生等)、随堂指导(计算机上机课除外),配合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及时处置实验实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计算公式:Gi= Hi×Ki

Hi----某一门课计划实验实训学时数;

Ki----该实验实训类型相应的的折算系数。

3、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量分类

1)常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量G1

2)综合实验实训(含技能考核强化训练、技能大赛赛前训练等)教学工作量G2

3)开放性实验实训(含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教学工作量G3

4、各类实验工作量计算折算系数表

实验实训课类型

计算机上机

基础课

常规实验

专业

基础

专业课

环境与

化学

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

综合实验实训

开放性

实验实训

折算系数

2

4

6

8

10

8

6

8

第三条实验室管理工作量G4

实验实训室管理包括资产管理、卫生与安全管理、台账资料管理等,管理工作量每人全年最高定额400小时,考核评定由各实验实训分中心(室)按我校有关规章制度及个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另外,每个实验实训分中心的兼职资产管理员每年增加80课时工作量,兼职档案信息管理员每年增加50小时工作量。该两项工作量由实验实训分中心(室)主任与主管部门根据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共同核定。

第四条业务培训及进修工作量G5

实验实训室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参加必要的业务培训与进修,经实验中心批准后列入年度计划。业务培训及进修工作量记为G5G5=进修课时×K5,考核等次为优、良、价格和不及格,K5分别赋21.510

第五条行政管理工作量G6

1、实验实训分中心主任

任:G6=900小时(二级学院院长兼职者,不计)

副主任:G6=800小时(无专职主任,由副主任主持工作者G6=600小时)

2、技能鉴定组织与管理:G6=600小时

3、技能大赛组织与管理:G6=600小时

4、建设岗位人员考试培训组织与管理:G6=600小时

第六条总工作量G

G=G1+G2+……G6

第七条本办法的解释权归实验实训管理处,各二级学院(部)可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订实施细则。

第八条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