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综合类

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

时间:2016-05-24浏览:6086设置

一、考核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

2、坚持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民主评议与考核小组审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3、遵循完成岗位任务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

4、坚持健全竞争激励机制,调动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考核内容

从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工作业绩、工作能力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等方面对实验技术人员进行考核,满分为100分。

()职业道德(30分)

主要指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体精神和全局观念,服从调度,遵守劳动纪律,执行岗位责任制等方面。考核内容:

1、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遵守学校和实验实训管理处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实验实训室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及责任感,服务态度好,具有奉献精神。根据岗位设置,全面完成该岗位规定的各项工作职责。(5分)

2、实验实训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制,八小时上班全勤,严格执行考核制度。(15分)

3、服从实验实训管理处及分中心(实验实训室)主任的领导,承担所分配的各项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10分)

()实验实训教学(40分)

实验实训教学的考核主要对实验实训准备和开出情况进行考核。

1、实验实训准备工作情况:(30分)

1)根据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的要求准备实验实训;(10分)

2)实验实训装置及配套仪器设备齐备、可靠,试剂数量充足;(15分)

3)实验实训组数、人数和场所安排合理。(5分)

2、实验实训开出情况:(10分)

1)辅助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引导学生分析和处理有关技术问题;(5分)

2)对实验实训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及时、妥当处理。(5分)

()实验实训室管理及建设(25分)

1、实验实训室管理(20分)

1)教学文件齐全,各类台帐完备;(5分)

2)各类信息收集、汇总和上报及时准确;(5分)

3)仪器设备落实了专人管理,各种资料齐全;使用及维修情况认真记录并归档;定期进行了清账、核卡,账卡物相符;(5分)

4)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实验室安全制度,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实验实训室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落实,严格执行物品借用制度并详细记录;(5分)

2、实验实训室建设(5分)

积极参加实验实训室建设,在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议。

()实验教学研究工作(5分)

1、参加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改进实验教学工作,进行实验装置设计、改进和自制设备。(2分)

2、撰写和发表实验教学研究论文。(3分)

三、考核程序

1、实验实训分中心(室)主任要严格考勤制度和其他制度管理,定期检查各类台帐并进行评比,中心进行不定期抽检。

2、年末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对自己本年度完成的工作情况进行自评小结,并在实验实训管理处内部进行交流。

3、实验实训管理处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本人的小结,完成任务情况,结合实验实训室检查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包括实验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等),填写考核表。

四、综合评价

1、工作量系数KK=工作量/1200

2、综合分为考核分乘以K。全体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按综合分进行排序,总排序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绩效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