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鲁班技能节

时间:2016-05-19浏览:2371设置

近日,我校第三届鲁班技能节拉开帷幕,本届技能文化节由建筑工程技术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副院长任留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工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近300名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副院长任留钦致开幕词并宣布技能节开幕,任留钦指出,被后世喻为“百工圣祖”的鲁班所体现的“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和创造的结晶,是推动中华民族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技能是职业院校学生的立身之本,也是职业院校的强校之本。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平台、相互交流切磋的有效载体。任留钦希望同学们继承鲁班之志,传递鲁班之慧,运用鲁班之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

我校已连续三年举办鲁班技能节,通过专业技能竞赛、企业专家讲座和优秀校友座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促进了学校职业教育的特色发展,成为学校一项品牌活动。根据安排,本届技能节历时近两个月,设BIMCAD绘图、钢筋加工、钢筋算量、测量、力学建模、建筑安全知识竞赛和英语口语竞赛等8个比赛项目,11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及各项目组经过精心筹划,制定了较为完备的赛事规则、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