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我校再获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全国总分第一

时间:2016-05-16浏览:2558设置

5月12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争夺,我校代表队继2015年之后再获赛项总分全国第一。院长孙进教授作为该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出席大赛闭赛式,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实操、职业素养三个部分,用时4个小时。各参赛队伍在同一个公共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综合实训平台上进行,主要包括烟气处理工艺设计、自动控制程序设计、污染源配置、系统运行的处理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pH在线监测、二氧化硫在线监测、一氧化碳在线监测、氧气在线监测、粉尘颗粒检测、烟尘采样以及触控一体机和配电柜上电运行操作等。

我校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宋宝生、黄阳天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刘春梅、侯文宝老师指导下,刻苦训练,扎实备战,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考点,自设故障、关注细节,一日三考、从不懈怠。教师模拟执裁,边纠边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辉煌的成绩来自背后辛勤的付出,我校选手最终不负众望,赛场折桂,取得佳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