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第二届校园解说员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5-11-10浏览:3207设置


第二届校园解说员大赛圆满结束


   “尊敬的来宾,你们好!欢迎来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馆,我是今天的校园解说员王承新,非常荣幸能为大家介绍……”。11月5日下午,“建院是我家”校园解说员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全校八个学院的19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他们语言娴熟精巧,举止大方得体,向评委老师介绍着建筑技术馆的建设历史、设计理念、综合布局、场馆功能。最终,建筑设计学院的王承新同学与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的颜士雯同学双双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技术学院的孙文等7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9名同学成为学校第二批校园讲解员。

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徐卓主任表示:“同学们的讲解,让我们感觉到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一种暖风拂面的感觉。校园解说员在国内高校并不多见,我校解说员选拔自去年首次启动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解说员。一年来,接待上级领导、省内外兄弟院校同行及市内各中小学来宾近百次,圆满的完成了各级接待讲解任务。希望今年可以再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加入到讲解员队伍中,以老带新,在完成学校接待讲解任务的同时,为学生创造更多锻炼、展示的机会,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校园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主人公意识,强化知校、爱校情怀。”

据悉,获奖选手将接受形体训练、实地演练、导师演示等全面、系统的培训,真正承担起学校讲解和校园文化传播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