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馆

设计实训室

时间:2022-01-18浏览:4659设置

实验室名称

 古建筑彩画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绘工作室可以满足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油漆、古建筑彩画课程实训项目的开设与实施。
 本工作室与2007年初开始建设,2009年初进行实训室2期建设方案的调研及建设方案的研讨。古建筑专业的教师多方调研北京、苏州、无锡、徐州等古建园林单位和古建筑专家,了解了油漆、彩画岗位对岗位能力的要求及企业对学校教学课程内容开设、实训项目开设的要求。2009年8月,古建筑专业教师与徐州正源古建园林研究所共同研究、确定彩绘实训室建设方案,申报学院立项。2010年7月经学院各部门多方协调,开始建设,与2010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建筑壁画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建筑壁画实训室是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建设完成,从本质上改善了教学环境,为实现“做中学”提供了平台。
  主要设备有:拉花锯、砂轮机、压缩机、台钻、 104锯、切割机等。
  建筑壁画实训室主要实训项目:
   1、承担建筑设计学院的造型基础、建筑构成等课程的部分实训内 容。
   2、结合专业实现建筑壁画、壁饰等材料纹饰构思、加工完成的工艺流程并组建参与社会工程的师生技术团队。
   3、为实现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立项项目提供平台,引导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新团队申报项目。
   4、为学院艺术兴趣小组提供平台,提高大学生的艺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建筑设计工作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本工作室于2008年初开始着手建设,期间建筑设计专业的教师多方到杭州、苏州、上海、徐州等建筑设计单位调研,了解建筑设计岗位对岗位能力的要求及企业对学校教学课程内容开设、实训项目开设的要求。20109月建筑设计工作室室将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90平方米,共有38台套先进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了AutoCAD3DMAXPhotoshopCoreldrawSketchupPiranesi、天正建筑、圆方设计、PKPM等国内外领先建筑设计软件,从建筑方案设计到施工图设计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建筑设计能力。

建筑设计工作室不仅是学生的校内实训基地,还是师资培训、对外加工培养和教师科研生产基地。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模型制作工作室介绍

实验室简介


  本工作室主要通过培养学生的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技能,提升学生对建筑设计方案从平面图纸转化为空间实体的体验、理解分析、设计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的建筑艺术审美认知和空间思维能力,为《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建筑设计基础》、《造型基础》等课程和学生实习、社团比赛等提供实训平台服务。同时,通过承接社会模型制作项目和社会培训,拓宽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学生就业渠道,为区域经济做出一定的贡献。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园林设计工作室

实验室简介

园林设计工作室主要职能是为园林专业教学、项目实训、技术服务等提供服务。本工作室主要服务对象为园林等专业师生与合作企业。实训课程有园林制图、园林手绘表现、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效果图制作、sketchup绘图等。
  工作室2008年立项建设,201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90平方米,共有38台套先进多媒体教学设备。
  本工作室建设思路为模拟公司环境与管理,把企业设计室与教学场所相结合,创建学做合一的仿真实训教学场所。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园林实训场

实验室简介

园林实训场结合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工程养护等教学及实训要求建立。
  整个实训场分为广场区、枯山水区、植物造景区,以多种铺装样式形成的道路系统及花架、休息亭实现它们的有机结合。园区内的植物以自然式为主,创造出良好的植物造景及展示环境。
  该实训场有实训指导老师五名,并由指导教师亲自设计并参与施工。本实训场有效地解决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园林植物种植与移植、园林工程施工项目中的成品展示与操作训练、植物养护等的场地问题,为开展植物种植工程、园林要素效果展示、园林美术写生、园林美学教育、园林工程实训提供条件,满足35名学生同时进行园林植物种植与移植、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工程测量测绘、养护管理等的教学与实训。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