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妇委会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2-01浏览:5358设置

1、在实验实训党支部和校妇委会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实验实训管理处妇委会工作计划、总结, 并围绕实训处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妇女工作。
2、当好党的助手, 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积极组织妇女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 学习时事政策 , 结合妇女特点开展活动。
3、有计划的组织妇女积极开展爱岗、敬业、爱科学的竞赛活动, 争创科技创新排头兵, 使女教工成为教育工作岗位上的模范、标兵。
4、关心妇女身心健康及婚姻、家庭, 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后顾之忧, 使她们能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工作。
5、组织妇女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政策 ,使女教工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 , 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协调好各方面关系, 正确反映女职工的合理要求和心声。
6、组织学习、宣传计划生育有关规定, 建立计划生育工作制度, 并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工作日程。
  7、教育青年女工正确对待恋爱、婚姻等问题,倡导晚婚、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