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图片

建筑技术馆简介

时间:2011-10-10浏览:972设置

建筑技术馆是以这两个实训基地为平台,融古今建筑思想和建筑历史、建筑技术展示、建筑施工过程训练、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发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按照“源于现场,高于现场”和“集成、共享、开放、创新”的思路,遵循“围绕软件建硬件”、“职业技能训练与建筑文化展示”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国家示范项目建起的融材料展示、功能表现、技术应用、专业实训、文化熏陶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技术开放性训练空间,共建有49个实验实训场所,三个展示长廊(一层材料展示、二层建筑文化展示、三层构造展示),实验实训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组成:建筑技术馆、建筑技术实训现场、园林实训现场。











    建筑技术实训场


建筑技术馆以课程教学需要设置项目,融“教学做”于一体、实训与考证相结合,有效利用视觉空间,充分融入企业元素和建筑文化,为学生创造真实的职业工作情境,形成系列化的实训项目、配套的实训教材、完善的管理规范,能同时满足20多个专业、49个班级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建筑技术馆是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内学校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企业职工培训基地和建筑技术开发应用与推广基地。其中,教师自行设计、自行制作、自行安装调试完成的建设项目超过60%。建筑施工现场直播教室由我校与特大型建筑企业龙信集团、中南集团共建“龙信学院”、“中南学院”中的项目之一,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可实时转播两企业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建设情况,把真实的建设实景引进学校,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实时信息互动,实现了施工关键技术的可视化现场教学,技术人员与教师一起实时分析现场施工工艺过程,使讲授内容更加生动,同时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录制和抓取相关视频图像,充实丰富教学资源库。解决了教学周期与建筑工程施工周期难以衔接、建筑类专业兼职教师难以离岗的难题。


              建筑技术馆外景











                    空间体验室

一楼走廊

    近年来,先后为江苏、安徽、山东等省的建筑企业提供了大量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经常接受兄弟高校学生来馆参观和实训。
                  彩画

园林实训场